辞镜(考研版)

快乐追星简单码字的可怜师范人

张远×你——3

设定在第一章,一切虚构,请勿上升真人。剧情需要,提及的R1SE毕业团综时间有变。


接下来的日子里宋听禾和张远又碰见了几次,也加了微信聊过一点,但她怎么也想不到,本来想慢慢相处少点接触的邻居,居然主动找她求帮忙。


听到敲门声的时候宋听禾正在看宋亚轩的物料,苹果趴在门口汪汪呜呜显得有点紧张。


“张远?”门外的男人穿着白色毛衣,在夜色里温柔的不像话,一点也不像三十好几的人。


“有点事情想拜托你一下。”张远搓了搓手,有点不好意思。


“进来说吧。”宋听禾把人放进来顺带倒了杯热水,把围着张远绕圈的苹果叫到身边“有什么事坐下来慢慢说吧。”


“不用不用。”张远连连摆手“我就是想问问,你能不能帮忙照顾一下招财。”看到宋听禾不解的神情他又解释到“南南那个团录团综节目组请了几个学员过去,我要去青岛几天,原来招财都是Allen他们照顾,我想着你原来也养过猫能不能这次来问问你。”


“当然可以啊。”宋听禾心说免费撸猫怎么可以不答应“到时候你把猫咪本身的注意事项整理下微信给我就好。”


“那我就把备用钥匙给你了。”张远解决了猫主子的难题,接下来开开心心去接碎活。在这几天里也不知道招财和苹果达成了什么协议,一猫一狗居然相安无事甚至还有点过分和谐了。


张远回来那天是晚上,陆虎和旭姐一起去机场接的他,张远说请他俩去家里吃饭,在楼下陆虎看着亮着的灯十分的震惊:“远,你不会一直没关灯吧。”


张远愣了好几秒才想起来可能是宋听禾在照顾招财,只是解释了半天反而越描越黑,陆虎在宋听禾的名字一出来的时候就一脸兄弟你可以啊的表情,连带着旭姐都是一脸八卦吃瓜。张远干脆就放弃了挣扎,反正解释了也没用。


打开门的时候陆虎被苹果扑到身上吓了一跳。“苹果!”听到宋听禾凶它,苹果蔫哒哒的跑回来。陆虎一眼看到上次一面之缘的邻居小姐姐,眼看气氛逐渐尴尬,陆虎赶紧自我介绍“小姐姐好,我是陆虎,可以叫我虎子,这我女朋友。”


“你好你好,宋听禾,喊我宋宋就行。”宋听禾有点尴尬“那你回来了我就回家了。”她转头对张远说。


“别啊,留下来一块吃晚饭吧。”陆虎有心撮合开了口,苹果也咬着宋听禾裤脚不撒嘴。


宋听禾低头看了看苹果,叹了口气“好吧。”


陆虎不会做饭,旭姐又不好进张远家厨房,最后的饭是宋听禾和张远做的,意外的好吃。陆虎两耳不闻身边事,一心只想扒饭。反倒是旭姐一边吃一边调侃“宋宋以后谁娶了你谁有福啊。”


宋听禾有点不好意思“也还好吧。”


“姐妹信我,超级好吃。”旭姐一脸真诚。“咱俩换个联系方式,下次做好吃的千万叫我。”宋听禾笑着点头,在知道她还会做甜点之后,旭姐更是一口一个宝子,陆虎想吃醋又不敢,只好逼问张远到底有没有感觉。


“还不知道呢。”张远拍拍陆虎“她就是端砚你知道吗。”


“古风的那个大佬?”


“对,既可以自己作词作曲,又能唱,很多ost演唱者都有她。”张远看着和旭姐一起聊天的女孩“柯蒂斯毕业回来的,央戏的老师,和她聊天你就会发现她是个活的很通透的人,你说这样一个女生,多少人喜欢,我自己这什么都没有,我能给人家啥。”


“也就是说你有这个想法。”陆虎同志很会抓重点啊“你不试试你咋知道。”


“人姑娘小我十岁呢。”张远睁大了眼“人还年轻能看的上咱。”


“远啊,真不是我说。”陆虎揽着好兄弟的肩“有心咱就试试,先相处着熟了,万一人也对你有感觉不是,不能一起咱就当多了个朋友,实在不行我让旭姐给你探探口风。”


张远沉默了一会,把这个话题揭过去。天色已晚,他把陆虎两人送走,回来正好碰见宋听禾带着苹果回家。听到声音,苹果冲他叫了两声颠颠的跑进屋里,宋听禾冲他笑了笑“远哥,晚安。”


“晚安。”张远说,回到家又想起女孩的笑脸,本来长相偏清冷的一个人,一笑起来两颗小虎牙,倒是可爱。犹豫了一会还是给陆虎发去消息,让他帮帮忙。那边很快回来一句我就知道。


小剧场是厨房里的相处。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