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镜(考研版)

快乐追星简单码字的可怜师范人

张远×你——5

设定在第一章,一切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真正在一起了之后宋听禾和张远的相处模式没怎么变,时不时出去逛一逛,要不就两个人在家一起搞音乐,各做各的,一猫一狗自己在一边快乐玩耍。知道他俩在一起的人不多,出于某种恶作剧心理,知道真相的陆虎和王栎鑫压根没告诉那群老哥哥们,张远和宋听禾更是没打算往外说只等他们自己发现,小鸟才不会承认是自己提议的,就是为了看看他们震惊的样子嘿嘿,说不定能存个黑历史呢,大龄男青年脱单的消息,多震惊是不是。对此宋听禾表示你开心就好。


时间过得很快,大学开学后宋听禾的时间就少了不少,她本科学的音乐剧专业研究生跨专业学的作曲,回国后名校毕业的她直接入职中央戏剧学院,在音乐剧专业当一名普通的老师,除了日常上专业课,他们打工人还要保证一学期讲一门选修课,内容自定,时间9周。原来宋听禾年轻,领导不给她安排这工作,今年可能领导觉得她可以了,这就导致了她工作五年第一次有晚课这种东西。好在一周就一次,宋听禾纠结过后选择了西方音乐剧赏析。张远对此表示不理解。


“西西?(宋听禾小名)你给他们讲这个?”


“哎呀,只是赏析,这帮小孩也不可能真听。”宋听禾也不在意,选修课嘛,凑凑学分,各凭兴趣。


靠在张远肩上看着电影,宋听禾突然想起来“我上晚课哎,你不得有点表示。”


“唔,什么表示。”张远有心逗她“要不我替你去上课?或者给你做夜宵等你回来?”


“张远!”宋听禾炸了,这人明明就知道她想听什么,偏偏不说。


见小狮子炸毛了,张远赶紧给人顺毛“好了好了,下课了去接你好不好,实在不行我陪你去。”


“这才对。”顺毛成功的宋听禾满意的在张远脸上亲了一口。


“怎么,就一下?”张远挑眉,宋听禾警惕的往后退“没有了,你不准过来。”这段时间她可太清楚这狗男人了,明明在一起之前温温柔柔的有时候还像个傻子,现在一言不合就亲她,偏偏她一个学歌剧的肺活量比不过一个大Vocal,次次被欺负。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张远把人抓过来搂在怀里,“不是说明天还要开会吗,早点休息。”


非常巧的是,宋亚轩的队友张真源就在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更巧的是,宋听禾还是他班主任。于是看着张真源发到群里的他们军训结束的全班照片,宋亚轩发出了疑问。


小宋老师:张哥你们班主任叫啥,我咋这眼熟。

真源不圆:啊?宋听禾宋老师,可漂亮了。

小宋老师:嘶~出大问题了,那是我姐,因为一些原因从小在家我家长大的亲姐。

真源不圆:亚轩啊,告诉你个不好的消息,看样子你还不知道,你姐有男朋友了。


宋亚轩看着手机上的消息,整个人都不好了,二话不说一个电话打过去。


“姐,你谈恋爱了。”宋亚轩开门见山。


宋听禾愣了一下,然后就反应过来了“是,本来打算先跟婶婶他们说再考虑要不要告诉你的。”宋听禾和宋亚轩都是爷爷带大的,姐弟俩关系很好,小时候宋亚轩就说过不让姐姐嫁人等长大了自己赚钱给姐姐花,后来大了宋听禾从国外回来教书,宋亚轩更是害怕姐姐被什么不怀好意的人骗了。


“有空了我要见见他。”宋亚轩必须要自己见一面才放心。


“你见过的,你来我家那天,过来帮忙的邻居。”


宋亚轩回想了一下,那天的人长的还有点帅?“那不算,我要正式见面。”


“好好好,等你放假着啊乖,高三了好好学习知道吗,山东题难。”安抚了弟弟,宋听禾抬头看向厨房,自从跟张远在一起,她进厨房的次数屈指可数,都被男人承包了。慢慢挪进厨房,宋听禾从背后抱着张远蹭了蹭。


“怎么了?”张远关了火转过身把人抱进怀里。


“亚轩,他想见见你。”宋听禾半点不担心“本来打算过段时间告诉他的。”


“可能的话,过年陪你回去?”张远试探着开口。


宋听禾认真思考了一下,抬头看着张远“你真的想好了?咱俩这样,你跟我回去的话,我家里人都会见到。”


“想好了。”张远搂紧了怀里的人“西西,我想结婚了。”宋听禾震惊的瞪大了眼,刚想说什么就被人捂住了嘴“听我说完西西,我知道你害怕,所以我等的起,等你准备好了再说。但我也想见见你的家人,我不希望在他们心里我是一个没有稳定工作没有钱也没有能力照顾好你的老男人。”


“张远,谢谢你。”宋听禾沉默了好久才开口,她刚回国的时候谈过一段恋爱,在谈了半年后男生提出来结婚,宋听禾想再等等,结果提出来的第二天男方的妈妈找上门把她骂了一顿,说什么女人天生就该结婚生孩子有什么可怕的,宋听禾从小就被家里人教育女孩子要自由不要被感情所累,真正好的一段感情是相互成就的。被人指着鼻子骂的她直接和盛怀芮一起把人赶了出去,从那以后她就彻底歇了谈恋爱的心,直到遇到张远。


“不用说谢谢。”张远听她说过那段往事,他能理解宋听禾对于婚姻的不信任,所以他会用自己的努力告诉她他可以信任,当然后来的张远一直都做到了这一点。


彩蛋是公开和老哥哥们的反应。


评论(1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